close
今年年初,外籍妹婿不慎摔斷的左前臂...其遭遇有如電影般地上映著:
 
1.當晚隨即急診入住永和耕莘,隔日我陪著妹妹在手術房外等候佳音。不料,十餘分後,護士喊著:XXX(妹婿)的家屬!<---我心想著:不會吧!!@#$....此時老妹肯定比火還緊張!....原來是麻醉的技術問題(其實是麻醉師與主治醫師意見相左)導致無法順利地開始手術!
 
2.隔了兩天,再度施行手術,這次麻醉師、執刀醫師分別與我先行溝通討論(其實應該淪為政治問題而已經不是技術問題了)後,妹婿堅持要我一同進入手術房內全程陪同監督全程的手術進行!<---院方原本不同意非醫療人員進入手術室,但是由於病人的翻譯溝通問題、心理焦慮以及手術風險(大家都充分討論過了"清醒插管"的致命風險)等因素,最後在外籍妹婿的堅持下,院方破例同意讓我這生醫工程博士待在手術房裡全程參與手術過程,以便最即時翻譯、溝通、安撫與....最危機時刻的緊急決定!!<----結果,手術進行十餘分鐘後,礙於"政治問題"與致命風險,我們(病人、兩方立場相左的醫師群以及我)多次地嘗試"清醒插管"(非全身麻醉)後,最後不忍妹婿萬分痛礎...我接受了妹婿的請求:終止手術!......這也讓院方大開眼界~超過200公分壯碩白人病患的激動、痛苦與堅持,讓永和耕莘著實地承認他們設備與人力的貧瘠!
 
3.妹婿後來轉至榮總骨科主任醫師來治療,還好我們手中有骨科主任的學生所寫的請託信,讓我見識到骨科權威的氣度,最後也免在動手術!
 
-----------------
今年的農曆年夜飯,爸、媽、妹、妹婿、內人與我依然在飯店圍爐!過年期間,妹婿仍須回榮總複診,老妹強力要求老爸也要一起到榮總去看耳科來檢查進幾個月的耳鳴現象!...結果似乎不盡人意~
 
 
年後的開工日(2/2),我陪老爸再度到榮總做聽力測驗....與醫師詳聊後,得到第一次的結果:可能要戴助聽器!
  
之後決定下週再來自費檢測(NT$3,000多)開立殘障證明!
 
 
我與老爸不死心,決定在接受友人所推薦之新光耳科主任的治療,或許還有一線生機!2/5(四)如期在新光醫院胸腔科主任醫師特別關照下(原來兩位不同科的主任還共用相同護士秘書~),如期就醫再度審視病情!....眼睜睜看著老爸的耳膜,扎進去針頭、注射藥物後,還得靜躺20幾分鐘不能交談、吞嚥口水...內心的難過,非親骨肉所能體會滴!(此療程為每週2針,為期2週,共4針...還不見得會有效!)
 
 
無獨有偶,意外地發現老爸血壓高達190多,連志工看了都說"那A加館?"(怎麼會如此高)"A挫企來內!"(隨時會有致命危險)<---還好當下老爸因耳疾而沒有聽到志工的驚嘆語,只是他心情十分沉重、情緒無比低落地對我說:"謝謝你這幾次都是早上六點多就陪我來看病!"(瞬間我內心大喊著"做兒女的陪父母去醫院看病不是天經地義的嗎?哪還用的著言謝呢?!"),我只有淡淡的回他:"後面還有好多次的複診(無論是榮總或是新光),我還是會陪著你來的!"
 
回首這些年來,每三個月我們做兒子媳婦的陪著老媽去台大定期治療時,老媽都會感性地說:"有你們陪著看病真好!看著那些兒女不願陪同就醫的老年人們,真的很難過、很心酸!"....不免再次告訴自己:"做兒女的陪父母去醫院看病不是天經地義的嗎?"!...多年前,老媽動手術時,也是我著急地守候在手術房外。我深深地明白:無論是術前或術後,能有親人陪伴是多麼溫馨的感動呀! (只是那時候我交往的對象是位失婚的大陸籍女子,不但舉家嚴正反對,就連"她"親手煮魚湯來探病,我都能看的出來母親內心的不悅!)......還好這兩年來,我們做兒子、女兒的都順利完婚了,媳婦、女婿偶爾也都會做點家常菜來給老媽嚐嚐呢!
 
看者老爸人生經歷了一甲子了,現已開始逐漸老態畢露....牙齒、耳朵、心血管等都出現嚴重警訊,還真替他感到不捨呀!做兒女的,也只能善盡微薄孝道而已....還好老妹及妹婿因工作關係經常與老爸碰面、只要老爸找我們幾乎都會陪他吃偏好的清粥小菜、想回老家祭祖我們就會陪他回去、要到大醫院也絕不會讓他孤單前往...
 
老爸、老媽呀!可別一再對著天經地義的小孝言謝...這幾十年來拉拔長大的親恩,我們做兒女的都還沒一再地道過謝(嗯...好像只有在婚宴上謝過一次親恩喔?!)呢!...況且天理循環,相信我們也是期盼下一代能夠同理地孝順自己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 Robe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